close

 

是的!

這兩年多的演講生活 從基隆到屏東

已近百場了

八成跑的是學校

也去過醫院和監所

嘿嘿!今天總算讓我進駐部隊了

這位聯勤部隊心理衛生中心的輔導老師胡老師

他也是在街頭聽過我唱歌 在我留這本上留下訊息

但事隔好久 都沒有動靜

有天又在北車巧遇

總算 這一場演講終於要成行了

胡老師非常大力為我宣傳

一口氣十一月份就接了三場去部隊的演講

其實我很緊張

因為還沒有面對過部隊弟兄

部隊一切程序都非常嚴密

終於 來了

現場還做了三張大海報

結束被我帶回家了

 

 

 

九日傍晚去南山高中演講完

大雨滂沱

結束直奔聯勤司令部

腸胃還沒康復 都不敢多吃

趕場的緊張也讓全身緊繃

胡老師一直叫我放輕鬆

但一踏進會場

嚴肅的氛圍還是讓我有想昏倒的衝動

今天只有一個營區的弟兄與會 大約二百人

 

 

前二十分鐘 身上的細胞都還在不安中

場中的空氣凝重

"大會報告!你們不要那麼嚴肅...笑一下嘛!" 我心中默默吶喊著..

使出渾身解術(其實也沒招)

漸漸地

隨著歌曲 空氣開始流動

 

 

打個招呼吧!

 

    


   

也有可愛的女士兵耶...妳們真厲害

男生都怕去當兵

妳們還自願來服役

佩服!佩服!





長官都有認真聽

嗯....有乖!



 

坦白說

上台前我緊張到腦子一片空白

但當我拿起麥克風

就是可以濤濤不絕

有時清醒 有時混沌

常有魂不附體的感覺

彷彿此時正在說話的人並不是我

不知其它講師是否也會有同款症頭

看到以下這張照片 自己也發笑了

我在演唱時會走動

但必須很小心

因為頭暈 會走成蛇行

怕太明顯 只好走成碎花步

好笨的樣子!



當天出了一個大包

不知怎的

看錯時間

急得刪了兩首歌 跳過兩項主題 就直接結尾了

二個小時的演講 考驗著我的體力

恍神是常有的事

在唱我以為的最後一首歌時才回神

還好即時發現

營長還開玩笑說

沒關係!妳還有一小時!

 

從七點十分到九點

講演進入了最high的時候

對我而言

時間永遠都不夠

有太多想法想和聽眾分享

每一場演講都有沒講完整的遺憾

所以也只打算開放一個名額分享

台下開始沸騰

替我拍照的班長一個箭步迅速地上前

他的名字可是響叮噹啊

他叫 朱元璋

於是我忍不住回了句

"久仰大名!"

 

 

 

沒錯

正因他有著和歷史人物同樣的名字

因此也飽受名字被拿來揶揄取笑之苦

我送他cd 他說要回送我簽名

好的 別忘了!

 

 

跟著又上來了一位弟兄

因為他眼睛旁邊有一顆很大的痔

故這被取笑的經驗也是一籮筐

但燈光暗 我看不清楚

 

 

我能體會他的痛苦

我臉上也有很多痔

小時候我表弟有回伸出食指在我臉上猛比劃

1 2 3 4 5 6 7...

哈哈哈!妳臉上有北斗七星!

哼!氣死我了!

我是聰明的"痔多星"!你不懂啦你!

切!

 

 

立刻又上來一個弟兄

為什麼他會上台呢......忘了!

雖然他的長相外型和我的初戀情人有幾分相似..

但還是忘了他分享了什麼... sorry~

原諒我今天六點餓醒

目前已呈現半昏迷狀態...

 

 

 

 

已經九點十五分

還是結束不了

又上來一位弟兄

抱歉!我再次失憶

但他回應了我的分享 是很忠肯也令我欣慰的

謝謝聯勤司部弟兄們的熱情回應

夜深了

曲終人還是要散哪!

 

 


      

胡老師在會前送我一堆紀念品

都好可愛 謝謝!

 

 

最後是營長致贈的琉璃製的感謝狀

好有份量啊!

這部隊第一戰 大獲全勝

掌聲直送我到進入貴賓室

在我背影即將消失在他們的視線前

有弟兄大喊"老師!我愛妳!"

還好我進門了 臉紅不會被發現

提著大包小包

滿身疲憊卻心滿意足的收工

明天一早

要進入飛彈指揮部

哦哦!開心!但又要開始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