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街唱歌

被氣哭了

 

氣別人

更氣自己

 

從來都不想變成眾所注目焦點的我(雖然一直都是 只要我站起來就會是了…)

就算再愛唱

也一點都沒有想紅想當歌星明星的慾望

若不是本身條件太差(手不能提肩不能挑視力不好心臟無力)

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否則以我內向又怕生的個性

怎樣也不會選擇上街唱歌這麼需要膽量的工作啊

 

這三年來

從信義區、站前地下街到台北地下街

遇見的怪人不計其數

喝醉的 精神異常的 嗑藥的

要交朋友的 要電話的 推銷健康食品的

把妳當精神寄託的 一直糾糾纏的 來亂的

總之

這世界無奇不有

偏偏找上我的還真多

他們怪他們的

只要不侵犯到我

我都可以忍

我已練就出一身假裝看你卻可以失焦的功力

但忍雖忍了

心裡的委屈和恐懼卻早已埋成一道深深的傷口

為何都三年了

還學不會面對這些惱人的打擾

為何還是被煩到了呢?

 

昨天那位大叔 吵著要聽歌

唱給他聽了 還不滿足

不管他繼續唱我的

就大聲吵著叫我切歌(歹勢~這裡沒有切歌鈴~)

一直在我跟前繞來繞去大小聲

把客人都嚇跑了

(別指望有人路見不平會拔刀相助 大部分的人都會先顧自己的安危)

大叔啊

你可以每天閒閒逛大街

小妹我還要掙錢養活自己 請你放過我吧!

當然他不會 因為他夠閒也夠頭腦不清醒

動用了保全請他走

扛了電話給D

以為沒事的

只想抱怨一下

才一開口

淚突然湧出

抖大抖大地落下

拿了包包進了廁所

在門口和清潔阿姨差點對撞

臉上兩行淚來不及擦(~好丟臉哪~這麼大個兒了這樣哭怎麼行…)

那些常年累月積壓被煩的半死的委屈一股惱全掉了出來

吱吱唔唔地說不清楚

~這苦誰人知啊~

 

這一站要三、四個小時的工作

或許一般人看了覺得唱唱歌很輕鬆

於我已經是體力極限的負荷

沒有舞台區隔人群 後方又是廁所

我站的位置是這條街治安死角

兩旁沒有店家

唯一的按摩小站都是視障朋友

除非我呼救

否則沒有人會看見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我後方的廁所常常出事

四面八方都會有人很近的經過我

若還一直有人靠過來說話

會讓我神經極度緊繃

因為對方走來什麼人 手上拿什麼柬西 我都無法分辨

那天一位吸著強力膠的先生表情怪異朝我直直走來

是朋友趕緊叫我注意閃開

也算了

我知道怕也沒用 因為怕不完

會發生的我也擋不了

觀眾只看到我開心輕鬆地在唱歌

卻很難了解站在那裡我要克服的困難有多少...

若是我家人知道這些麻煩事

想必一定會阻斷我的歌唱生涯

 

另一種困擾是很多身心受創的人會對妳特別友愛

因為他們認為妳跟他們一樣

需要同情 需要同伴 需要被保護(抱歉!其實我都不需要)

妳懂他們的痛

!我確實懂

但我不是神 不是醫生也不是心理諮商師

我無法替妳解決你生命的難題

且就算你常來聽歌

聽了半年一年聽了一百次

你也不會自然而然地變成我的朋友

朋友是要相處 要彼此認識 要談的來 有共同興趣或價值觀

要你願意我也願意才叫朋友

不是因為你在電視上在路邊看過我知道我是誰

聽了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跟我打了幾次招呼

就對我有所期待有所要求

就可以決定我是你的朋友

來說話我不能拒絕

但對我而言 聽眾那麼多 誰是誰我都不認得

就算見了幾次面 禮貌性的交談是應當的

卻不代表彼此關係的建立是存在的

但我解釋這些做啥呢?

這不是普通人都能理解的基本道理嗎?

你聽張惠妹聽王力宏你說的出他們的個人資料

你就可以對別人宣稱張惠妹是你朋友嗎?

這太一廂情願了

就因為我懂他們的痛

所以總是微笑點頭禮貎回應

卻無法清楚說出心裡的無奈和不舒服

他們不會僅止於安靜地聽歌

還會有過度的關心、情感的投射和依賴以及我最無法忍受的肢體碰觸

這些打擾最近太頻繁 一直來一直來

我每回要工作都先作一番心理準備

~我快不行了啊

昨天情緒已經到達頂點

這幾個月已經被煩到很想轉行了

(可惜還沒地方可以轉 就只好原地自轉~~~)

太大口我吞不下去了啦!

我只是一個隨和的人

但我一點都不隨便啊

偏偏又是一個超心軟的人

總學不會拒絕

才把自己逼到了懸崖邊

悶了這麼久 讓自己內傷的太深

只要還當街頭藝人的一天

這些惱人的事是永遠都會共存的

想想想

總要想個法子吧!

總結這兩天和朋友商討的結論是:

1.      沒辦法防不勝防 只能繼續忍!(啊我不要!這什麼爛結論嘛~)

2.      換地方唱(到哪都一樣.怪人無所不在 且我體力有限 沒車沒助理

該走的是他們不是我 為何我要放棄自己工作權力?不要!)

3.      不換地方就要人在旁顧著(誰那麼閒長期可以陪我工作啊大家六日都要放假啊!不成不成!)

4.      請助理(我唱的要死要活才掙多少銀兩還請助理我就乾脆在家唱好了唄~)

5.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那沒去啦!妳繼續忍吧妳!

6.      有啦!小草莓有提醒我 人不能解決的事就交給神吧!我要努力禱告求神讓怪人遠離我 求神給我智慧懂得進退和更高的EQ 學林志玲 不氣不氣不氣…)

7.      有啦!有啦!…我有想到一個萬全的法子!就是交一個黑社會老大男友..然後.每週六日請他派小弟們陪我工作.醬子助理也有了,保鑣也有了.說不定老公也有了….哇哈哈!太好了!我就不用再擔心受怕了~哦耶!

 

Seven!我想妳真的是被逼瘋了

這最後一條比以上六條就還難達成啊 妳上哪找老大?

連小混混都不見得要妳了 還妄想當老人的女人妳還是早睡早有眠吧妳!~

!

小歌女的心聲誰人知

如果真的是愛聽我唱歌

那請讓我有一個不受打擾的唱歌機會好嗎?

我真的很想一直唱歌給你們聽

但我這兩天已經被煩到心臟病快發作了

當然 這些打擾者只是聽眾裡一小部份

多數的人其實都是跟我一樣

懂得保持友善距離的人

謝謝你們 我很珍惜、感恩

所以 抱怨完這一篇

希望就此結束

我還是不會輕言放棄街頭藝人的工作

行行有本難唸的經(幹嘛自己亂改?)

相信自己的堅持不是錯

也不想讓單純的熱情變冷漠

聽不懂的人就不必再多說

只是不願再讓自己太難受

苦水吐完了嗎?一千八百字可以了吧!

今天的不開心留給今天

明早醒來 !是今早醒來

我又會是活跳跳一隻小強了!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